EN
https://www.gov.cn/

湖南3657億元重大項目投資促“六保”

2020-04-28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4月28日電(記者陽建)28日,湖南省829個重大項目集體開工,總投資3657.4億元,拉開了穩投資促“六保”的大幕。

此次集中開工的重大項目中,投資超1億元的項目630個,超10億元的91個,超30億元的13個。另有4個項目投資超100億元,包括株洲動力經濟走廊、衡永高速、益陽電子聲學科技産業園和臨武湘粵食品加工産業集聚區。

湖南此輪重大項目投資,突出了産業發展的延鏈補鏈,其中438個是新興優勢産業鏈項目;注重社會民生築底托底,圍繞保障房及老舊小區改造、扶貧産業車間等,特別是補齊疫情暴露出的公共衛生短板,實施民生改善項目102個;強調生態環保的系統治理,啟動洞庭湖濕地生態修復等35個項目。

湖南省發改委主任胡偉林表示,這輪投資呈現多元主體相互補充、協同共進的格局,其中社會項目投資佔比達77.6%。預計本次新開工項目可帶動近40萬人就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