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召開防汛抗旱領導小組會議

2020-04-29 09:04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農業農村部召開防汛抗旱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增強風險意識 科學防災減災
贏得小康之年糧食和農業豐收主動權

4月28日,農業農村部召開防汛抗旱領導小組會議,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分析研判形勢,研究安排今年農業防汛抗旱工作。會議強調,今年年份特殊,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要樹牢大局意識,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抗災奪豐收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切實加強農業氣象災害防範,減輕災害損失,全力奪取小康之年糧食和農業豐收。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我國氣象年景總體偏差,區域性、階段性旱澇災害趨勢較為明顯,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可能增多,農業抗災保豐收任務艱巨。當前,我國南方已經提前入汛,各地春耕春灌陸續開展,農業防汛抗旱工作進入關鍵時期。

會議強調,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抓緊抓細抓實農業防災減災工作。一是強化責任落實。要按照職能各司其職,明確責任清單,把責任落實到農業防災減災全過程、細化落實到崗到人。二是強化災害防禦。及早做好物資預案準備,掌握重大天氣變化趨勢,及時發佈預警信息。三是強化監測研判。加強應急值守,第一時間調度災情,科學分析研判災害影響。做好信息報送,及時反映農業災情和抗災救災工作進展。四是強化指導服務。制定科學防災減災救災技術方案。及時組派工作督導組和專家指導組,開展巡迴技術服務,幫助災區儘快恢復生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