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加快推動商貿流通領域全面恢復正常秩序

2020-04-29 11:49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區加快推動商貿流通領域全面恢復正常秩序
協調大型商貿流通企業共為商戶減免租金等費用2.46億元

4月28日,記者從寧夏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十五場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我區商務部門通過多項措施加快推動商貿流通領域全面恢復正常秩序。截至目前,全區大型商業綜合體、超市、社區蔬菜直銷店、社區便利店、大型農産品綜合批發市場、加油站復工營業率達到100%,住宿餐飲業為80%,汽車銷售企業為95%,物流、電商企業分別為93.5%和98%。

據介紹,我區各級商務部門認真落實自治區促進中小企業健康發展“18條”、促進經濟平穩運行財政“21條”、支持服務業健康發展“16條”等政策措施,印製2萬多冊政策彙編,及時發送到企業手中。安排940萬元財政專項資金,幫助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和重點保供物流企業降低運營成本;提前下撥外經貿發展資金1659萬元,為22家骨幹生産性外貿企業緩解資金壓力;及時調整2020年度2000萬元區本級農村電商築夢資金使用方向,優先用於疫情期間承擔防控保供任務的電商企業;積極協調大型商貿流通企業共為商戶減免租金、用能、物業等各類費用2.46億元。

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的同時,我區商務部門針對疫情帶來的新情況、新問題,推廣“社區抗疫服務站”經驗,鼓勵商貿流通企業創新思路、靈活應對,想方設法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引導消費者通過新百多點、四季優選、美團外賣等“線上下單、線下配送”的方式消費;組織商超、社區蔬菜直銷店、餐飲企業在社區設立“便民服務站”,聯合快遞企業開展生活必需品配送到家服務,在滿足居民基本生活需要的同時,引導傳統消費向“體驗經濟、社交平臺、智慧消費”等消費新模式轉變。(記者 李徽)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