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粵重點景區客流未超最大承載量30%

2020-05-03 11:38 來源: 南方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熱力圖”動態監測顯示
粵重點景區客流未超最大承載量30%

各旅遊景區的平面圖上,顏色深淺不同的“雲團”不時閃爍移動,景區內人數一目了然,數據每15分鐘更新一次。工作人員用鼠標在景區平面圖上進行圈選,還能即時看到所選區域內的人員分佈情況。

這是筆者在廣東應急指揮中心大屏幕上看到的一幕。今年“五一”假期,省應急管理廳通過“熱力圖”系統,對全省20多個重點旅遊景區進行安全風險實時監測。

近日文化和旅遊部強調,各旅遊景區要合理控制景區每日接待人數,不得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

省應急管理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當接待人數超過景區最大承載量的30%,“熱力圖”會發出預警。“熱力圖”監測顯示,“五一”小長假兩天以來,全省重點旅遊景區均未出現超過“最大承載量的30%”的情況。(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粵應宣)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馬娟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