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鐵路出行“熱”起來 連續4天單日旅客發送量破百萬

2020-05-04 16: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4日電(記者 賈遠琨)五一假期,長三角鐵路出行如逐漸升高的氣溫一般“熱”起來。4月30日至5月3日,長三角鐵路累計運送旅客545.5萬人次,連續4天單日旅客發送量突破百萬人次。

5月4日,長三角鐵路持續維持高客流量,預計發送旅客123萬人次。針對需求變化,鐵路部門在北京、合肥、蕪湖、沿海等主要方向,計劃增開5趟旅客列車,對87趟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恢復開行多趟列車。

從車票預售情況來看,截至4日上午10時,除了安徽至南京和上海方向等個別區段車次車票緊張外,京滬高鐵等其他各方向各次列車均有較多餘票。杭州、黃山、南京、上海等城市作為假期熱度較高的國內旅遊目的地,吸引了大量客流,帶動長三角地區探親和中短途旅遊客流明顯回升,鐵路出行客流超過預期。江蘇、安徽、浙江和上海地區鐵路車站密切跟蹤客流變化,動態安排列車開行。

長三角鐵路在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條件下,做好小長假期間旅客出行服務和設備設施保障,努力提供溫馨、安全的“安心遊”出行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