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召開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掛牌督戰工作會商會

2020-05-06 09:50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倪虹主持召開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掛牌督戰工作會商會,聽取14個督戰幫扶工作組工作彙報,研究分析督戰工作中發現的問題,部署推動下一步重點工作。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部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到會指導,部機關各司局和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14個督戰幫扶工作組堅決落實部黨組工作部署,履職盡責,盡銳出戰,與14個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掛牌督戰省(區)對接工作全面到位;結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創新督戰方式,“雲督戰”直接到鄉鎮和村,減輕地方負擔;堅持督戰一體,調動行業力量,幫助地方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總的來看,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掃尾工程任務進展順利,脫貧攻堅排查發現問題整改有序推進,掛牌督戰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會議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地方各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門要在全力推進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掃尾工程任務的同時,聚焦“讓貧困人口不住危房”目標任務,會同有關部門組織開展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驗工作,根據“鑒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3種分類,對本地區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有保障情況進行逐戶核驗,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要在同級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充分發揮村“兩委”、駐村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的作用,把核驗過程作為檢驗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落實的過程,嚴實深細做好工作,核驗安全一戶,信息系統記錄一戶,6月底前完成核驗工作,確保核驗信息真實、準確、完整,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

會議要求,部扶貧辦公室、村鎮建設司、14個督戰幫扶工作組要指導、督促和幫助各地實現建檔立卡貧困戶住房安全核驗全覆蓋。同時,要及時發現和宣傳推廣地方工作中的新舉措、好辦法,指導地方及時回應社會對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關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