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開展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技術培訓

2020-05-06 12:33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導有關省份如期完成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任務,做好脫貧攻堅飲水安全普查準備工作,4月30日,水利部聯合國務院扶貧辦、統計局、衛生健康委共同開展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技術培訓。水利部副部長田學斌出席培訓會並講話。

田學斌強調,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各級水利部門要牢記使命,頑強奮鬥,堅決打贏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戰。一是層層壓實責任。省級水利部門要建立對所有貧困縣的分片包乾聯絡機制,壓實農村飲水安全管理地方主體責任,並落實到鄉鎮政府和村委會,確保每一處農村供水工程都有人管。二是嚴格執行標準。聯合有關部門加強標準的宣傳和解讀,統一評價尺度,既不降低,也不拔高。三是加快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新疆伽師縣和四川涼山州要確保6月底前完成脫貧攻堅飲水安全掃尾工程任務,各地都要加快農村飲水安全鞏固提升工程建設進度,嚴把工程建設質量關,健全完善供水應急預案。四是全力鞏固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成果。加強監測分析,及時掌握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動態變化情況。強化運行管護,強力推進水費收繳,用好財政專項扶貧資金和其他整合資金,促進工程正常運行。暢通舉報渠道,建立問題辦理和回訪機制,務實解決群眾關切的農村飲水安全問題。五是主動加強部門間溝通對接。水利部門要和衛生健康部門共同研究提升農村供水水質達標率,全力配合扶貧、統計等部門脫貧攻堅考核、普查等工作,提供基礎資料和技術支持。

統計局住戶調查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對脫貧攻堅農村飲水安全普查相關要求進行了詳細講解,水利部農村水利水電司有關負責同志對農村飲水安全評價標準進行了深入解讀。

培訓以視頻形式舉行。水利部、國務院扶貧辦、衛生健康委有關司局,水利部相關單位負責人和有關人員在部機關參加培訓,各流域管理機構,25個有農村飲水安全脫貧攻堅任務省份的水利、扶貧、衛生健康、統計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四川涼山州、新疆伽師縣及部分國家級貧困縣水利部門負責人與有關人員在當地參加培訓。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