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濟南市章丘區強化政務公開 提升企業發展“加速度”

2020-05-06 17:58 來源: 山東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促進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進一步服務企業、服務群眾,濟南市章丘區市場監管局緊密結合市場監管職能,加大政務公開力度,提升辦事效率和服務效能,提升企業發展“加速度”。

一是公開渠道多樣化,廣泛宣傳惠企政策。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公眾號、微信工作群、電話等方式,廣泛宣傳助力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17條措施”,對企業、個體戶復工復産開展指導和服務。通過微信公眾號公開《關於疫情防控期間辦理註冊登記的提示》,在政府門戶網站公開《關於全區市場主體報送2019年度報告的公告》,對年報公示、信用修復等業務開展線上指導,為企業提供高效便利服務。截至目前,已辦理市場主體登記3759戶,報送2019年度報告10722戶。

二是企業專員集約服務,一企一策精準幫扶。梳理全區130家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培育名單,選派德才兼備、實績突出的黨員幹部和服務意識強、能力素質高的業務骨幹作為首席服務專員,開展點對點集約服務。對列入高質量發展名單的企業,通過走訪調研、徵求意見、數據分析,結合各級政策獎勵,幫助各企業制定質量鏈提升、品牌申報、標準制定、知識産權保護等方面具有自身特點和優勢的發展方向,為每個企業形成高質量發展服務方案,一企一策精準實施。

三是平臺組合強力支撐,破解企業發展瓶頸。積極聯絡對接省質檢院、果蔬研究所、浪潮質量鏈、國標院等國家、省級技術服務平臺,並聘請19名專家組成專家團隊,作為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技術支撐,開展現場服務、在線服務。在産品研發、檢驗分析、標準提升、專利申報等方面進行專業化指導諮詢,破解企業在市場監管領域的發展瓶頸。

四是執法信息及時公開,保護企業合法權益。積極推進“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對捏造、散佈漲價信息,哄抬價格,搭售商品、損害消費者自主選擇商品和公平交易的權利等違法行為,依法從嚴從重從快查處,並及時公開案件查處情況,引導經營者合法經營。同時,暢通投訴渠道,及時受理投訴舉報信息,對涉及疫情的投訴舉報,一經核實立即處理並快速回復,給消費者滿意的答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