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 六部門啟動"百日衝刺"行動

2020-05-07 08:0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國資委、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青團中央等6部門和單位將共同實施2020屆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百日衝刺”行動,從5月份到8月中旬,重點組織開展十大專項行動,幫助畢業生順利畢業、儘早就業。

十大專項行動包括升學擴招吸納行動,充實基層專項計劃行動,擴大畢業生參軍入伍行動,大力開拓科研、社區、醫療等基層崗位行動,推進企業穩崗擴就業行動,持續開展網上就業服務行動,推進創業帶動就業行動,開展重點幫扶支持湖北行動,助力脫貧攻堅行動,狠抓責任落實行動。

據了解,教育部已安排碩士研究生擴大招生規模18.9萬、普通專升本擴招32.2萬。目前,教育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研究在第二學士學位進行擴招。“特崗教師”計劃今年招募規模將達到10.5萬。今年還將招收40多萬畢業生補充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隊伍,採取“先上崗、再考證”的舉措,進一步加強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配備。國有企業今明兩年將連續擴大高校畢業生招聘規模。有關部門將落實一次性補貼、返還失業保險等優惠政策,鼓勵中小微企業吸納更多高校畢業生。(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