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0多家國際名企“線上”考察黑龍江

2020-05-07 10:0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招商大數據應用平臺建設加速
30多家國際名企“線上”考察黑龍江

疫情當前,省商務廳針對全省各市地招商引資工作面臨的實際困難,積極推進線上招商工作,加快推進國內首個招商大數據應用平臺建設。近日,省商務廳成功舉辦外商投資項目線上招商推介會,來自以色列、希臘、德國、英國、美國、日本、巴基斯坦、印度等國的30多家知名企業,與來自省內齊齊哈爾、牡丹江、鶴崗、黑河、哈爾濱新區、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以及哈爾濱、黑河、綏芬河自貿試驗區的招商主管部門在線進行推介洽談。

據悉,此次推介活動採取哈爾濱主會場、各市地分會場以及線上外方企業三點聯動的形式,利用視頻軟體和網絡直播進行對接,參會人員在各自國家和城市參與線上洽談,以“屏對屏”代替“面對面”,以線上推介代替實地考察。我省推介的項目以生物醫藥産業、裝備製造産業、石墨産業、中俄跨境合作産業、文化旅遊産業、農業産業為主。

據悉,我省商務部門不斷創新“不見面”招商新模式,正加快打造國內首個招商大數據應用平臺。目前正在建設的招商大數據平臺1.0版,可以實現為投資商集中發佈服務的産業招商地圖和招商項目信息,為重大招商項目監測提供管理和決策分析等功能。日前,省商務廳針對該平臺推廣應用工作組織專題視頻培訓會,全省13各市地招商主管部門,以及全省102個開發區,近300人線上同步參加培訓。

據了解,一季度,全省新簽約內資項目143項,實際利用內資87.5億元,同比增長67.9%;合同外資1.6億美元,同比增長295.7%;實際利用外商直接投資9864萬美元(含投資性公司投資),同比增長18%。各市地線上招商活動4167次,實現網上簽約368項,簽約額達1934.49億元,梳理合作線索1000條以上。(記者 付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