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文化遺産大昭寺文物古跡保護工程啟動

2020-05-07 16: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5月7日電(記者 春拉)記者從西藏自治區拉薩市文物局獲悉,大昭寺整體安防、消防、電力提升改造及文物保護工程近期陸續實施,工程累計投資達4000余萬元。

拉薩市文物局局長勁永春介紹,目前安防、消防項目正在安全有序開展,電力提升項目也將於近期實施,整體工程力爭今年內完成並投入使用。這次消防整體提升改造工程包括消防設施整體升級改造及大昭寺外圍地下消防水池建設等項目。

“考慮到大昭寺位於拉薩市老城區,片區內人口密度大,水壓有限等現實,經反復論證,決定在大昭寺外圍修建地下消防水池。這既能保證大昭寺消防用水,同時也能為老城區安全與保護做好消防應急準備。”勁永春説。

此外,為更好保護大昭寺門前距今已有1000多年曆史的唐蕃會盟碑、種痘碑及無字碑,大昭寺管委會投資600余萬元,啟動實施了石碑“保護亭”工程,該工程預計于近期建成並投入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