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市縣兩級公安機關建成執法辦案管理中心1127個

2020-05-07 21: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記者 熊豐)記者7日從公安部獲悉,截至4月底,全國市縣兩級公安機關已建成執法辦案管理中心1127個,27個省級公安機關實現了涉案財物信息化管理,各地普遍開發應用了全省區市統一的執法辦案與監督信息系統。這意味著從群眾報案、民警接處警、案件辦理審核到嫌疑人看管看押、涉案財物管理、案卷保管,都會實時記錄、系統管理、全程監督。

近一年多來,全國公安機關大力加強法治公安建設,公安部認真總結推廣北京市公安局開展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的經驗,強化典型引路,推動全國公安機關不斷完善執法機制、規範執法流程、深化執法公開、強化執法監督,著力構建系統完備的執法管理監督制約體系,努力從源頭上減少不作為、亂作為和辦“關係案”等執法突出問題的發生,確保執法權始終在法治軌道上運行。

據了解,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實現了科技與執法深度融合,使打擊犯罪更精準、執法辦案更透明、執法公信力有了新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