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電力開展“向前邁一步”服務助力復工復産

2020-05-09 1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5月9日電(記者 李錚、汪偉)疫情衝擊下,各類生産主體的生産節奏被打亂,復工復産面臨電力供給不足與過剩並存的局面。對此,國網遼寧電力開展“向前邁一步”服務,不僅全力滿足辦電、增容需求,而且主動為企業想方設法降電費。

5月初的弓長嶺不老莓種植基地,電機聲響中土地濕潤起來。這個基地流轉了1萬畝土地,栽植500萬株不老莓苗木、能解決300名農民就業,是遼陽市脫貧攻堅重點項目。

就在一個月前,項目負責人楊德利還急得團團轉,“眼看就要春耕了,才發現電還沒辦。”得知這個項目需要辦電,國網遼陽供電公司雷鋒號共産黨員服務隊多專業同時進場協同作戰,僅2天時間就完成了申請、設計、施工和送電。

疫情衝擊下,復工復産不能一蹴而就。對於企業復産的不同階段,國網遼寧電力通過個性化定制,幫企業降成本、穩産能。在得知總容量為250千伏安的遼寧麥琪新材料集團有限公司因疫情期間經營困難,調兵山供電公司主動聯絡企業,幫助其申請暫緩繳納電費,成為鐵嶺市第一家緩繳電費企業。4月下旬,這家企業又因為市場變化需擴大生産,要在另一場地辦理新裝用電。供電公司又組織共産黨員服務隊到該企業了解用電情況,一天內完成供電方案制定,目前工程已進入施工階段。

疫情發生以來,國網遼寧電力還想辦法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對暫時不能正常開工、復工的企業,主動幫助企業辦理減容或暫停手續。遼寧德爾新材料有限公司因物流等原因暫時無法滿負荷生産,國網開原市供電公司建議企業辦理暫停部分容量,為用戶節省基本電費近30萬元。國網遼陽供電公司在核查中發現,遼寧譽達電器有限公司系統中為高耗能用戶,而現場已變為電工器材製造行業,符合優惠條件,電力部門就主動幫助企業及時變更,使企業享受電費優惠5%的政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