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礦業權審批全面實現“網上辦”

2020-05-11 09:3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記者從省自然資源廳獲悉,自5月1日起,我省礦業權審批已實現三級聯網,辦事群眾只需向縣級主管部門提交紙質資料,不需再到省政務中心辦理。

我省礦産資源豐富,礦産種類較為齊全,但礦産集中分佈在攀西、川西北等偏遠地區,礦産企業申報事項需要反復跑路,增加了企業的時間成本和投入資金。

為徹底解決審批效率低下問題,省自然資源廳在前期試點基礎上,于5月1日起全面推行礦業權審批“網上辦”。在整合我省基礎地理數據、永久基本農田數據、生態紅線數據、歷史探礦權、採礦權登記數據等13類數據基礎上,搭建大數據信息化辦公平臺。這樣一來,審批人只需將申報礦業權在系統裏進行疊加分析,就能實現圖形與管理的一體化,實現以圖管礦。

實施三級聯網審批後,所有人員的操作都將全程留痕,將進一步規範審批流程。下一步,省自然資源廳還將整合全國礦業權人勘查開採信息公示異常名錄、嚴重違法名單等資料,補充網絡版礦業權審批數據庫,進一步完善礦政“一張圖”,建立礦業權審批數據庫。(記者 寇敏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