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推出科技創新“五色圖”

2020-05-11 09:38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科學有效反映科創發展狀況
浙江推出科技創新“五色圖”

近日,記者從省科技廳舉行的科技創新專班和月度評價指數專題工作部署會上了解到,為激勵各地爭先創優,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我省11個設區市將建立科技創新月度評價指數,並根據測算情況繪製科技創新“五色圖”。

據悉,根據“能科學有效反映全省科技創新發展狀況”“數據可按月度及時獲取”等原則,科技創新月度評價指數選取規上工業研發費、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科技型企業數三項指標作為評價參數。

據省科技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在該指標體系中,規上工業研發費佔50%的權重,後兩項指標則分別佔20%和30%的權重。規上工業研發費、高新技術産業增加值採取年度目標完成率和月度增速進行賦分加權;科技型企業數按高新技術企業數、科技型中小企業數的目標完成率進行賦分加權。浙江科技創新月度評價指數將以月度通報方式發佈。

採取月度評價方法,有利於形成即時監測分析、即時反饋應對機制,促進省、市、縣協同聯動,更好凝聚全社會創新動能,合力交出科技創新的高分答卷。待該評價體系的地市指數成熟後,將進一步推廣至縣一級。

此外,科技計劃實施及政策統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和進口替代、高能級平臺建設等三個省級工作專班現已成立,地市級工作專班將於近期成立。(記者 黃慧仙 通訊員 袁玲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