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琿春-扎魯比諾港-青島”內貿外運新航線首航

2020-05-11 17: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5月11日電(記者 邵美琦)11日,220個滿載玉米的集裝箱經吉林琿春鐵路口岸出境,在俄羅斯扎魯比諾港裝船起航,開往山東青島港。這標誌著吉林省第二條內貿外運航線——“琿春-扎魯比諾港-青島”航線實現首航,進一步開闢了“借港出海”新通道。

琿春市航務局副局長張亮介紹,該航線首航船隻將於6月上旬裝載220個集裝箱的銅精粉返航,計劃每月運行2個航次,逐步實現常態化運營,打造“雙線並行”新格局。2018年9月,吉林省開通了首條內貿外運航線——“琿春-扎魯比諾港-寧波”航線。

琿春市位於中朝俄三國交界處,近海不靠海。近年來,琿春市已建成4個國家級鐵路和公路口岸。“出了口岸就是港口。”張亮説,琿春市憑藉區位和口岸優勢“借港出海”,實現了貨物跨境運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