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復課學生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不要上學

2020-05-11 20: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1日電(記者 烏夢達)11日,北京市初三年級學生正式返校復課。當日,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復課後初三學生應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如果出現發熱、咳嗽、乏力、腹瀉等症狀,不要上學,視病情就醫或居家觀察,及時向班主任彙報。

劉曉峰表示,學生上、放學途中,要堅持家庭和學校“兩點一線”,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動。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有序乘車。乘車過程中不要用手觸摸口、眼、鼻等,減少不必要的交流,不在乘坐過程中進食或飲水。在校期間,進校要注意間隔1米以上,排隊依次進入校園,自覺接受體溫檢測,正常後方可進校,如異常應聽從老師安排。

劉曉峰説,家長及其他共同生活的人員也應自覺做好防護。如家長出現發熱等可疑症狀,學生也應居家隔離觀察。防控新冠肺炎等傳染病的同時,也要注意預防近視和肥胖,做好防護條件下,積極進行戶外陽光體育鍛鍊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