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5月11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最新消息!

2020-05-11 21: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健委:

本土聚集性疫情相關病例繼續增加

據5月11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全國連續26天無新增死亡病例,現有重症病例首次降至10例以下,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降至100例以下。最近14天,7個省份報告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本土聚集性疫情相關病例繼續增加。要查明感染源和傳播路徑,做好追蹤管理、隔離治療和醫學觀察,切斷傳播鏈。

吉林舒蘭進入“戰時”狀態

5月11日,吉林省舒蘭市市長在新聞發佈會上説,近期,舒蘭市出現了13例本土確診病例,打破了全省73天無本土新增病例的持續向好局面。下一步,按照高等級風險防控要求,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間,全市所有診所、零售藥店一律停止銷售治療發熱類藥品,診所不接診發熱病人。

四部門:

聯合啟動雙創示範基地創業就業“校企行”專項行動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資委、教育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聯合印發通知,部署啟動雙創示範基地創業就業“校企行”專項行動。5月8日,四部門聯合召開專項行動啟動會。通知要求,依託企業和高校兩類國家雙創示範基地,以釋放一批就業崗位、提供一批創業就業導師、發佈一批創新創業需求、對接一批優秀創業項目、打造一批創業就業服務品牌、組織一批成果展示等“六個一批”重點任務為抓手,搭建協作平臺,加強資源對接,提升服務水平,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營造更好環境。

海事局:

做好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船員管理

近日,海事局發佈《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事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船員管理有關事宜的公告》,自公告發佈之日起,開通船員電子申報系統帳戶時,取消現場個人信息採集,船員通過海事一網通辦平臺遠程開戶。此前已完成船員個人信息採集並成功開戶的船員,帳戶仍可正常使用,無需另行開通。此外,公告對船員水上服務資歷的認定、船員培訓開展、船員考試組織、船員證書辦理、海員外派機構資質管理等作出具體要求。

詳細閱讀 >>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事局關於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形勢下船員管理有關事宜的公告

商務部:

第127屆廣交會免收企業參展費

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6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助力外貿企業開拓市場、共渡難關,商務部決定,第127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不向企業收取參展費用,也不向參與同步活動的跨境電商平臺收取任何費用。本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除自願投放廣告等增值服務費外,將免收參展費用,這是加大穩企業保就業力度、全力以赴穩外貿的務實舉措。

詳細閱讀 >>

第127屆廣交會免收企業參展費

國家衛健委:

孩子戶外活動時與人交流要戴口罩

國家衛健委疾控局10日表示,要增加孩子們的戶外活動,提倡在空曠、通風、人員不密集的地方增加戶外運動,這樣有利於預防近視。這和疫情防控是不矛盾的,但是要做好防控。孩子們在戶外活動時應該盡可能減少和他人近距離接觸,避免扎堆,需要和別的小朋友或其他人進行交流的時候要戴口罩。

疫情風險等級調整

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風險

2020年5月11日,吉林省公佈吉林市豐滿區新增2例本地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按照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區分級標準,將吉林市豐滿區風險等級由低風險調整為中風險。

掃碼查詢各地疫情風險等級,訂閱等級變更提醒



服務

兩部門:

“百日招聘”活動今天拉開帷幕

日前,經工業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聯合發文部署,2020年全國中小企業網上百日招聘高校畢業生活動於2020年5月11日拉開帷幕。招聘活動由中國中小企業信息網、教育部大學生就業網承辦。今年的“百日招聘”活動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2020年5月11日至6月29日,重點開展線上招聘活動,通過組織網絡面試等多種線上形式,進一步加強企業與高校畢業生溝通交流;第二階段為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30日,在開展線上招聘活動的基礎上,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組織企業進校園,舉辦校園現場招聘等活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