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北京將落實常態化防控 穩妥有序適應日常診療需求

2020-05-12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胡璐、屈婷)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雷海潮11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説,北京將落實常態化防控,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穩妥有序適應居民對於日常診療服務的需求。

雷海潮介紹,五一之後,北京地區二、三級醫院床位使用率已經恢復到平時70%左右水平,總的病床使用率現在已經到了60%至70%左右。社區衛生服務機構的診療量已恢復到往年80%到90%左右的水平。此外,全市有178所機構提供體檢服務。

他説,2月份北京就推出了非急診全面預約的服務,這既是防止院感和適應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項安排,同時也是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創新診療就醫方式的一個探索,非急診全面預約服務要長期堅持下去。但對於一些不太習慣使用網絡或者是手機的老年就醫群體,仍然提供門診方面一對一的志願服務,給予老年人必要的引導。此外,對於外地來京患者,在推進預約制的同時,還要堅持在門診、急診測體溫,進行必要的篩查,要詢問病史,查看大家的“健康寶”綠碼,或者是行程方面的信息記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