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啟動申請律師執業實習“先上崗、再考證”政策

2020-05-12 13: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2日電(記者 熊琳)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針對2020屆高校畢業生等特定群體,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師協會日前啟動申請律師執業實習“先上崗、再考證”政策,為期一年。

據介紹,這一政策主要適用於2020屆高校畢業生,以及2018屆、2019屆尚未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並未落實工作單位的高校畢業生,符合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和北京市申請律師執業實習條件的,可先申請實習登記,在律師事務所實習。

接收申請律師執業實習人員的律師事務所,應當與其簽訂勞動合同和實習協議。申請律師執業實習人員實習期間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應當通過律師事務所向市律師協會備案法律職業資格證書複印件,隨即轉入正常實習。

申請律師執業實習人員實習期滿,如未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應當在面試考核後的一個月內主動將實習證交律師事務所保管,律師事務所不得再指派其以實習律師的身份辦理法律事務。

據介紹,該項政策有效期限一年,根據疫情防控、促進就業等新政策適時調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