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發佈一批重要國家標準

2020-05-13 10:42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標準委)發佈197項重要國家標準,涉及消費品、信息技術、交通運輸、裝備製造、農業農村等諸多領域。

在消費品領域,《傢具中有害物質 放射性的測定》國家標準,規定了傢具中放射性物質的測試方法,引導傢具生産企業重視傢具中放射性有害物質的危害,提高環保安全意識。新修訂的《家用和類似用途熱泵熱水器》國家標準,結合消費者對熱泵熱水器産品在節能、可靠性、噪聲等方面不斷提升的關注度,規範熱泵熱水器産品,推動産業升級。

在信息技術領域,《信息技術 大數據 政務數據開放共享》等3項國家標準,完善了政務數據開放共享標準體系,可以支撐政府部門實施政務數據開放共享工程。《盲用數字出版格式》國家標準,能夠推動盲用數字出版技術與行業的標準化發展,幫助消除視力殘疾人的數字閱讀障礙。

在交通運輸領域,新修訂的《機動車出廠合格證》國家標準,更加系統地規定了機動車出廠合格證的樣式、項目內容和管理要求,將為機動車生産、註冊登記等監管工作提供技術支持。《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系統》系列國家標準,完善了電動汽車無線充電標準體系,對系統性能、安全及功能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和測試方法,對我國電動汽車無線充電産業化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

在裝備製造領域,《建築外門窗保溫性能檢測方法》國家標準,明確了門窗保溫性能以“傳熱系數”作為評價指標,將為我國建築門窗節能性能評估和節能驗收提供標準支撐。

此外,本次發佈的標準中還有涉及衛生防治領域的《衛生殺蟲藥劑安全使用準則 滅幼劑類》國家標準,對於完善衛生有害生物防制標準體系、規範滅幼劑類衛生殺蟲劑的安全使用、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環境等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