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成立 教師可互聘互用

2020-05-13 17: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5月13日電(記者吳曉穎、柯高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12日在成都成立。聯盟成員間的教師可以共引共享、互聘互用,跨學校授課、跨學校指導學生等,並推動成員學校間學生跨校交流與培養,探索學分互換認定機制。

據介紹,該聯盟共有20所高校,包括四川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西南財經大學等12所川內高校以及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等8所重慶高校。

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説,推動成渝地區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高素質人才的支撐和科技創新的驅動,該聯盟將推動成員學校間學生跨校交流培養和公共資源共享共建。

重慶大學校長張宗益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的建立將整合優質資源,進一步釋放高校創新效益,提升區域高等教育競爭力和影響力。充分發揮高等教育集群“1+1>2”的集聚效應,進而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更好更快發展。

據了解,該聯盟主要在人才培養、隊伍建設、科學研究、學科建設、社會服務、國際合作、公共資源共享與共建等方面開展合作。科研合作是此次聯盟的“重頭戲”,將相互開放聯盟成員學校的國家重點實驗室、省部級重點實驗室等優勢科研平臺。

在人才培養上,聯盟成員間建立創新人才培養聯合基地,聯合培養基礎學科拔尖人才。兩地學生線上課程資源可以共享,兩地學生還可以聯合開展生産實習、畢業設計、社會實踐與校園文化等活動。

在隊伍建設方面,兩地可以共同召開雙城經濟圈高校引才大會,開展教師聯合招聘與培訓工作;推動雙城經濟圈內政府對高校人事人才、社會保障政策逐步統一;聯盟高校要選派優秀幹部相互挂職鍛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