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雲和破獲特大跨境網絡平臺投資詐騙案 涉案金額達3000萬元

2020-05-13 17: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5月13日電(記者 馬劍)記者從浙江省麗水市公安局獲悉,麗水市雲和縣警方日前破獲一起特大跨境網絡平臺投資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49人,涉案金額達3000萬元,受害人分佈在全國19個省份。

2019年9月,雲和縣一男子王某某在微信上結識一名“理財師”,對方向其推薦了理財平臺M平臺。在“理財師”的誘導下,王某某先往平臺裏投了5次共計34.3萬元,很快有了收益。嘗到甜頭的王某某又貸款加大投入資金,總投入達90多萬元,但最後一次操作時理財産品突然貶值,賬戶資産跌為負值。王某某聯絡“理財師”,卻發現已被拉黑,隨即報案。

經查,M平臺由一個詐騙團夥開發,由專門的團隊日常維護。據警方介紹,該團夥在不同地區分小組作案,骨幹人物常駐境外操控,為犯罪分子傳授作案方法、提供網絡技術支持及資金支付結算等幫助。通過引導被害人在此平臺注入資金,借助後臺操控漲跌,誘導被害人虧光所有投資,隨後各小組進行分成。

該詐騙團夥分工明確,實行公司化運行。“總公司”設在北京,下設“洗錢”組、技術組、業務組,分佈在福建、四川、河南等省份。以業務組為例,除每週培訓外,“總公司”會每天提供各類素材以供“業務員”自我包裝使用。他們還從多條灰黑産業鏈違法購買公民個人信息,用於添加個人微信。

4月21日上午11時,麗水、雲和兩級公安機關100余名警力在北京、福建、四川、河南等地開展統一收網行動,成功搗毀團夥窩點5個,摧毀一個提供詐騙網絡服務的平臺。

據悉,該團夥成立於2019年1月,並以“某某商貿有限公司”“某某科技有限公司”等為名掩蓋詐騙行為。目前,3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雲和縣公安局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