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期限調整

2020-05-14 11:17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人社局昨日發佈通告,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我市戶籍靈活就業人員補繳費工作,防止人員聚集,方便群眾,對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期限作出調整。

調整期限。將原2020年5月26日起參保人員不得補繳以前年度靈活就業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調整到2020年8月25日為最後補繳申請登記截止時間。在8月26日之前申請補繳登記的人員,按照線上或現場預約登記後約定的時間辦理補繳手續。8月26日起不再辦理補繳預約登記,沒在此規定時間內預約登記的人員,不得補繳以前年度靈活就業期間的基本養老保險費。

持續現場預約登記。我市戶籍參保人員補繳養老保險間斷繳費的,可到全市各區社保分中心或街鎮黨群服務中心(勞動保障服務中心),現場辦理預約登記。各區社保分中心週末照常辦公。

開通線上預約登記。我市戶籍參保人員補繳養老保險間斷繳費的,可通過“天津社會保險”或“津社保”微信公眾號預約登記。

線上查詢繳費明細。參保人員無須到現場打印繳費清單,可登錄“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查詢參保繳費記錄。

市人社局提示,請補繳費的人員帶齊相關證件遵守預約時間到指定地點及時辦理補繳費業務。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補繳政策未做調整,需要補繳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中斷繳費人員,可在退休前按規定補繳。現場辦理預約登記和補繳費人員,要保持安全距離,佩戴口罩,避免聚集,嚴格遵守防疫規定。(記者 廖晨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