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濱海新區:2020年國企混改計劃出清出讓140家企業

2020-05-15 12: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5月15日電(記者 王井懷)記者15日從天津市濱海新區獲悉,今年濱海新區將全力推動區管企業以股權轉讓、增資擴股、上市等多種方式加快混改,計劃混改出清出讓140家企業,目前已掛牌10余家企業。

濱海新區有區屬國企約960戶,總資産約10200億元。濱海新區去年完成企業清退44戶,啟動混改60戶,完成混改出讓掛牌18戶。今年計劃混改出清出讓140家企業。

“目前,國企改革進入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關鍵階段,想要如期完成改革任務,必須努力完善各項工作,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儘快取得新的進展和突破。”濱海新區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殷強説。

濱海新區採取疊加並進式的改革方式。當地在完成經營性資産初步整合,實現集中統一監管的基礎上,同步開展重組優化、混改、改制、清退等工作,全面摸清企業底數,逐一進行定位,研究改革路徑。

對於尚未改制的,混改方案設計和企業改制同步啟動。有歷史包袱和遺留問題的,擺出來分類解決,短期內能解決的夯實混改基礎推向市場,短期內不能解決的歸類疏解盤活,屬於“僵屍空殼”的啟動清退程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