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經理人、乳品評鑒師……14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頒布

2020-05-16 15: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 王優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公安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體育總局等部門近日聯合頒布14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

這14個職業包括保衛管理員、家畜繁殖員、農業技術員、農業經理人、農作物植保員、動物疫病防治員、動物檢疫檢驗員、水生物病害防治員、農機修理工、社會體育指導員、游泳救生員、水泥生産工、石膏製品生産工、乳品評鑒師。

14個國家職業技能標準中,農業經理人標準是基於現代農業對生産經營管理活動專業化的要求,首次制定並頒布。其餘家畜繁殖員、農業技術員、農作物植保員、動物疫病防治員、動物檢疫檢驗員、水生物病害防治員、農機修理工7項涉及畜牧獸醫等領域的標準修訂提高了技能要求,增加了涉及農業生産安全、農産品食品安全等相關法律法規的內容。同時,將新技術、新規範和新方法充實到標準中,拓寬了技能人才成長成才空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