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指導推動湖北省武漢市加強社區防控和核酸檢測工作

2020-05-18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5月18日電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有關精神,近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聯絡組組長、國務院副秘書長丁向陽,副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學軍與湖北省、武漢市專題研究加強社區防控和核酸檢測工作並推動落實。5月18日聯絡組赴武漢市江岸區溫馨苑小區、湖邊坊社區,現場調研推動相關工作。

聯絡組指出,當前在轉入常態化防控過程中,湖北省武漢市出臺了關於全市加強核酸檢測、加快篩查無症狀感染者等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被檢測人數呈倍數增長,無症狀感染者檢出率持續下降,防控效果日益顯現。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任務仍然艱巨繁重。幹部群眾都需要克服麻痹思想,繼續毫不鬆懈、紮實有序抓好各項防控工作,特別是通過核酸排查將預防關口前移,進一步降低疫情傳播風險,決不能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聯絡組強調,要針對存在的問題採取有效措施,重點加強城中村、老舊小區等地區和學校、養老機構等場所的防控,確保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地,避免聚集性疫情發生。要強化發熱門診預警作用,全面加強二級以上醫院發熱門診設置和管理,做實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等閉環管理,壓實“前哨”責任,提高疫情發現和預警能力,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要不斷豐富完善加強常態化防控的管理辦法,落實“135”防控要求,即“1檢”,復工人員全部核酸檢測;“3測”,上班和上、下午三次測體溫;“5有”,單位有防護指南、防控制度、防護物資、醫護力量和隔離設施。

聯絡組在調研中要求,認真將相關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強調做好核酸檢測排查工作是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作出的重要部署,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提出明確要求,必須堅決抓好落實。當前要突出落實好“三個優先”,即優先對離鄂離漢務工人員全檢測,讓務工地區和企業放心;對窗口單位、服務行業等直接為群眾提供服務的人員全檢測,讓武漢百姓放心;對復工復産企業人員全檢測,讓發展放心。要抓緊完善無症狀感染者分類管理辦法,嚴格實施“1+3”檢查,對核酸檢測陽性的無症狀感染者加做血清抗體檢測、血常規和CT檢查,根據檢測結果分類管理、精準防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