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跨省遷移業務落地 打通長三角稅務信息“斷頭路”

2020-05-19 13: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上海小西幾家居有限公司成功體驗稅務部門推出的長三角一體化區域遷移新流程,順利從江蘇省昆山市遷移至上海市青浦區。這是長三角首單企業跨省遷移涉稅即時辦結業務,標誌著國家稅務總局支持和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措施中,又一項重要舉措落地。

國家稅務總局上海市青浦區稅務局徵收管理科科長顧華榮介紹:“原來納稅人要跨省遷移,需要先在遷出地辦理稅務登出登記,再到遷入地辦理開業登記,正常辦理期限要5個到10個工作日。改革後,稅務辦理時限已縮短至1個工作日,剔除數據交互影響,事實上已可實現當場‘秒辦’。”

據了解,依託資源共享,跨省遷移後企業原有的資質信息以及權益信息都可承繼,為納稅人生産經營有序銜接,權益有效維護提供了保障。與此同時,數據的延續和共享為遷入地稅務部門進行後續風險評估、疑點掃描等工作提供支撐,避免了納稅人重復填報資料,稅務部門重復採集信息的現象。

國家稅務總局上海市青浦區稅務局局長豐衛東表示:“跨省遷移項目落地是稅收服務長三角一體化邁出的實質性一步。登記信息的無縫銜接、資質的承繼、權益的延續,有利於促進生産要素合理流動,為激發長三角區域經濟發展動能,加速高質量一體化發展進程創造更好的條件。”

未來,稅務部門還將探索在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範圍內協同市場監管部門,設立跨省遷移聯合專窗,實現一門式受理、一站式辦理,並且通過完善電子稅務局功能,實現跨省遷移全程“網上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