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

2020-05-20 08:1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提供電商渠道,解決農産品賣難——
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

記者從5月12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央企業消費扶貧工作推進會上了解到,今年以來,國務院國資委組織開展中央企業消費扶貧專項行動,著力幫助解決貧困地區農産品滯銷賣難問題。截至目前,中央企業購買和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産品已達9.27億元。截至4月底,中央企業在246個定點扶貧縣已投入幫扶資金23.33億元,完成年度計劃數的73%。在推進會上,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正式上線,為貧困縣農産品提供穩定持續、輻射面廣的電商銷售渠道。

國務院國資委副主任、黨委委員任洪斌表示,國資委黨委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推動中央企業消費扶貧工作,組織開展中央企業消費扶貧專項行動,線上線下相結合,有針對性地加大採購幫銷力度,推動中央企業消費扶貧金額力爭比上年增加50%以上。

據國務院國資委科技創新和社會責任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中央企業消費扶貧專項行動在線下組織中央企業主動與定點扶貧縣對接摸排,形成了178個縣1800多種農産品滯銷清單,集中採購5.22億元。其中,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嚴重的湖北地區傾斜支持,購買湖北地區農産品1.45億元。在線上,委託國網電商公司搭建了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整合央企電商資源,形成央企統一電商品牌,為貧困縣農産品提供穩定持續、輻射面廣的電商銷售渠道。目前平臺開設央企扶貧館92家,上架貧困縣農特産品1500多種。

中央企業在消費扶貧中方式多、力度大、範圍廣,減輕了疫情對貧困地區造成的不利影響,帶動貧困地區農産品生産銷售。中國石化堅持“産、供、銷”一體籌劃運作,貫通消費扶貧的上下游、前後端。2019年幫助貧困地區銷售農産品2.83億元,今年以來幫助貧困地區銷售農産品1.08億元。國家電網搭建消費扶貧電商平臺,推動線上線下一體供應,創新“存電費、送特産”“互聯網+扶貧”農産品展銷等消費扶貧方式,廣泛開展消費扶貧協作,2019年以來完成消費扶貧超過1.8億元。中糧集團發揮産業鏈優勢,通過培育産業、深挖消費、做強電商,以消費扶貧帶動脫貧攻堅。2019年以來,累計採購貧困地區農産品30多億元,7個定點扶貧縣和2個對口支援縣全部脫貧摘帽。

據悉,國資委還將依託央企消費扶貧電商平臺,開展“百縣百品央字號”融媒體傳播行動,通過投放公益廣告、直播帶貨、實地採訪、公益代言等多種方式,進一步助力消費扶貧。(記者 周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