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2020-05-20 22: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胡浩)常態化疫情防控下學生體育課如何開展?是否需要戴口罩?教育部20日公佈指導意見,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體育教育教學活動,優化體育課程內容和教學方式方法等提出要求指導。

指導意見提出,根據本地疫情防控總體要求,要為師生配備好參加體育活動必要的防疫物資,在課前課後及時對體育場地、器材設施進行適度消毒防護,合理安排使用運動器材,避免交叉使用。師生體育活動應安排在戶外或通風較好的體育場館進行,一般保持1.5米間距,或對間隔距離進行最大化安排,儘量減少接觸。不得佩戴N95口罩進行體育運動。低風險地區學生在校參加體育活動時不需戴口罩。

經過較長期的居家學習,學生體質、體力和運動技能有所下降。為此,指導意見強調,要對延期開學期間學生居家學習體育情況進行摸底和診斷,在評估的基礎上確定教學起點,加強居家學習和復課後體育教學的銜接。在確保師生安全和身體健康前提下,學校要開齊開足體育課,條件不具備的學校,要錯時分段上好體育課。

指導意見還明確,各地要根據實際,科學研製並及時發佈初中升學體育考試、體育教育專業高考運動技能測試、運動訓練專業和武術民族傳統體育專業單招單考、普通高校高水平運動隊招生等工作方案。可適當調整有關體育考試內容,並精心設計和組織考場,確保學生安全有序參加考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