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外匯管理局發佈通知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

2020-05-21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姚均芳)國家外匯管理局20日發佈關於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的通知,以便利相關外匯業務辦理,更好支持跨境電子商務等貿易新業態發展,促進外貿提質增效。通知自發佈之日起實施。

根據《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支持貿易新業態發展的通知》,外匯局將拓寬貿易新業態結算渠道,支持符合條件的銀行憑交易電子信息辦理外匯業務,便利跨境電商出口業務資金結算,跨境電商可將境外倉儲、物流、稅收等費用與出口貨款軋差結算。

通知優化了跨境電商相關稅費的跨境代墊,企業可為客戶跨境代墊相關的倉儲、物流、稅費等。個人可通過外匯賬戶辦理跨境電商和市場採購貿易項下外匯結算,以滿足個人對外貿易結算需求。

在完善市場採購貿易資金結算方面,通知提出,經市場採購貿易平臺備案的主體,銀行可憑平臺信息為其辦理委託第三方報關的收結匯業務。為支持外貿綜合服務企業代辦出口收匯,通知規定,符合技術條件的外貿綜合服務企業,可通過具備審核交易電子信息能力的銀行,為其服務的客戶代辦出口收匯手續。

通知還在便利企業遠程辦理外匯業務、優化小額交易涉外收付款申報、持續跟蹤貿易新業態的創新發展等方面優化了政策。

國家外匯管理局新聞發言人、總經濟師王春英錶示,通知優化了貿易新業態外匯結算模式,擴大賬戶收支範圍,推動更多業務網上辦理,在降低市場主體綜合成本的同時,將提升跨境結算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