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送出靈活就業社保補貼禮包

2020-05-23 11:02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寧夏送出靈活就業社保補貼禮包
涉及補貼範圍年限標準

5月22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根據相關政策,我區對今年就業困難人員及高校畢業生靈活就業社會保險補貼範圍、年限、標準進一步明確。

補貼範圍為,具有我區居民戶籍,以非全日制就業、臨時性就業等彈性工作方式就業,且于上年12月31日前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進行就業登記,並自行繳納了上年度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的“4050”就業困難人員,不包含繳費年度已被用人單位招用並簽訂勞動合同的人員,已領取工商營業執照的企業、個體工商戶、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營業執照已登出、吊銷的除外;繳費年度正在享受創業擔保貸款含婦女創業擔保貸款的人員、正在領取失業保險金的人員和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人員。高校畢業生為離校2年內未就業靈活就業後,以靈活就業身份繳納社會保險費的人員。

補貼年限和標準分別為,就業困難人員除對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人員可延長至退休外,其餘人員社會保險補貼年限最長不超過3年。

對就業困難人員享受社會保險補貼政策期滿仍未實現穩定就業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長1年,實施期限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2019年底已享受就業困難人員養老保險待遇期滿且2020年仍未實現穩定就業的,可在2021年繼續申報2020年度就業困難人員社會保險補貼。

由於其他原因暫時停繳社會保險費,後又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續繳企業職工基本養老、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就業困難人員,可繼續享受社會保險補貼,補貼年限前後累計不得超過3個自然年度。補貼標準為自主選擇60%-300%繳費檔次,按規定繳納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統一以2018年全口徑平均工資62054元的60%為基數,以養老保險3724元和醫療保險1862元標準給予定額補貼。執行期限為2020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高校畢業生按照實際繳費的2/3給予社會保險補貼。補貼期限最長不超過2年。

各地要精簡申報材料和流程,嚴格審核,強化管理,取消申請人員靈活就業證明和社保繳費賬單,對審核結果進行公示,確保符合申領條件人員按時足額享受社保補貼,堅決杜絕冒領和違規發放。各地人社部門要做好轄區內社保補貼人員的申報、審核工作,會同當地財政部門于9月底前將補貼發放到位。(記者 馬照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