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分別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委員並參加討論

2020-05-23 22: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3日分別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委員並參加分組討論,同大家共商國是。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科協、科技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23日下午,李克強參加了科協、科技界委員聯組會。在聽取趙宇亮、吳偉仁、潘建偉等委員發言後,李克強説,全國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同心協力,克難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廣大科技工作者功不可沒,政協委員們作出了積極貢獻。要直面當前複雜嚴峻形勢和各種挑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紮實做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科技興,國家強、人民安。要繼續加強便捷高效檢測技術、有效藥物、疫苗等研發攻關,推動國際合作,為戰勝疫情提供支撐。圍繞提升創新能力、增強發展新動能,健全持續穩定的投入機制,提高基礎研究水平;以“雙創”匯聚眾智,促進企業加強研發和技術迭代更新,健全有利於創新的考核和成果轉化機制,營造良好新技術應用生態,促進科技成果儘快轉化為生産力,提升産業鏈供應鏈保障水平,使新産業新業態在促發展、擴消費、惠民生中發揮更大作用。創新源自人的自由創造。要深化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為科技人員潛心探索鬆綁減負,大膽起用青年人才挑大梁,加強知識産權保護,使創造性勞動獲得社會尊重和應有報酬,為創新驅動發展不斷注入動力。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民建、農工黨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23日上午,栗戰書參加了民建、農工黨委員聯組會。在聽取孫東生、蔡威、洪慧民等委員發言後,栗戰書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民建中央、農工黨中央自覺貫徹中共中央統一部署、響應中共中央號召,動員各級組織和廣大成員積極投身抗疫,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民建、農工黨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緊扣黨和國家中心任務,發揮優勢、擔當進取,為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作出新的貢獻。栗戰書強調,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希望民建、農工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和完善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做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的親密友黨和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民主黨派大有作為。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參與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民革、臺盟、臺聯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23日下午,汪洋參加了民革、臺盟、臺聯界委員聯組會。吳晶、吳國華、江爾雄等委員圍繞助力兩岸融合發展、推動台灣青年到大陸就業創業、用讀書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和共識等發表意見建議。在認真聽取委員發言後,汪洋指出,當前臺海形勢更趨複雜嚴峻,但兩岸同胞求和平、求發展的共同願望沒有變,“台獨”逆流和外部勢力改變不了兩岸關係基本格局,阻擋不了祖國和平統一的歷史潮流。要學習領會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好中共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落實和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牢牢把握兩岸關係主導權主動權。民革、臺盟、臺聯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要力量。委員們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多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下功夫,多做有利於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同胞福祉的工作,團結引導廣大台灣同胞看清時和勢、認清利和害、分辨真和偽,共擔民族大義、共襄復興偉業。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體育界、醫藥衛生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岳月偉 攝

23日上午,王滬寧參加了體育界、醫藥衛生界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陳薇、王辰、孫鐵英等委員發言後,王滬寧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堅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先後作出一系列重大戰略決策,領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戰略成果,取得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積極成效。醫藥衛生界許多同志投身抗疫鬥爭一線,在做好疫病救治、防止疫情擴散、加快疫苗研發等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加強醫療健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認真解決體育、醫藥衛生領域事關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體育界、醫藥衛生界委員要發揮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增進人民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為推進健康中國、體育強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民盟、致公黨、僑聯界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 攝

23日上午,趙樂際參加了民盟、致公黨、僑聯界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楊雲彥、閆小培、邵旭軍等委員發言後,趙樂際説,過去一年多來,全國政協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緊扣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各方面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廣大政協委員在疫情防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任務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形勢複雜多變,加上疫情影響,完成今年工作目標任務面臨諸多困難挑戰。希望各位委員胸懷大局、擔當作為,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緊圍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等重大決策部署建言資政、獻計獻策,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行動上;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深入宣傳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優勢、成功實踐,在界別群眾中多做春風化雨、解疑釋惑的工作,廣泛凝聚共識;繼續關心支持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務實開展民主監督,對紀檢監察機關自身建設、自我監督提出意見建議,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貢獻力量。


5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並參加討論。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23日上午,韓正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在認真聽取林建岳、許健康、林淑儀等委員發言後,韓正表示,香港、澳門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實踐證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澳門整體和長遠利益,是完全行得通、辦得到、得人心的。中央維護“一國兩制”的決心和信心始終堅定不移,對香港、澳門繁榮穩定和港澳同胞福祉懷有最大的關切。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中央基於香港局勢作出的慎重決策,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及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依法懲治搞“港獨”、“黑暴”等的極少數人,堅決反對外來干涉,是為了維護絕大多數香港市民的合法權益和切身利益,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韓正對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勤勉履職盡責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位委員恪盡職守、擔當有為,積極宣傳解讀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工作,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繼續沿著正確的軌道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尤權等參加了討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