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各界發起聯署支持國家安全立法

2020-05-25 08:4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于5月24日成立併發起聯署活動,成員來自各大社團、工商界、專業界、教育界、社會福利界等,各區街坊紛紛踴躍簽名、積極發聲。

據介紹,聯合陣線共有13名召集人、2000多名發起人,並獲700多個社會團體支持。自5月24日起,主辦方將一連8日開展聯署行動,分別在網絡及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涉港國家安全立法。

“國家安全立法點燃了我們的希望!”“終於等到立法,相信東方之珠會再度閃耀。”香港18區內,廣大市民攜手前行,表達支持國家以法律手段保護香港的心聲。召集人之一、民主建港協進聯盟主席李慧瓊表示,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可有效堵塞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為社會和諧穩定和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

“香港已經亂了太久,市民也忍了太久。”在九龍油塘一個街站旁,市民王小姐表示國家安全立法意義深遠,“暴力分子的行徑絕不代表全部香港市民,所以我一定要來簽名,支持國家以法律手段保護香港。”

截至5月24日下午,“撐國安立法”網上聯署已獲近10萬人簽名支持。不少市民還在不同社交平臺寫下留言,“支持國安立法,還我安定寧靜的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天經地義,這是整個香港社會的共同責任。”(記者 陳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