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加坡學、商界人士認為疫情不會影響新加坡企業進軍中國

2020-05-27 15: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5月27日電(記者 蔡蜀亞)在新加坡工商聯日前舉辦的“超越新冠肺炎:減輕影響,為中國的新商機做好準備”網絡研討會上,新加坡經濟學家和商業領袖表示,新冠疫情不會影響新加坡企業進軍中國,中國市場在食品、科技、運輸、物流和醫療服務等領域有很大商機。

談及中國經濟前景,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郝福滿表示,2%至3%的初步增長是“可能的”,增長將主要由中國國內需求推動。

新加坡國立大學客座高級研究員亞歷克斯·卡普裏説,新加坡的優勢企業數量多,在進入中國市場方面處於有利地位,這些企業應以“在中國,為了中國”為目的制定戰略,以更好地服務中國市場。

新加坡科技公司“勁升邏輯”董事長黃慶生表示,遠程辦公的興起和電子商務將改變中國和新加坡公司的業務操作模式,新加坡企業應認識並利用好這一點。除了加強政府間合作,新加坡企業還應與更多中國民營企業合作。

與會專家普遍認為,新加坡在半導體、人工智慧和無人機等領域有優勢,而且一直是重要的貿易中心。專家對未來新加坡經濟前景表示樂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