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特區政府:國家安全立法絲毫無損在港國際投資者的各種自由和權利

2020-05-28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5月28日電 就美國全國商會、香港美國商會近日發表的有關聲明,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絕大部分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為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擔心,香港市民和國際投資者享有的各種自由和權利絲毫無損。美國若單方面改變對港政策,將會損害美國自身利益。

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一直行之有效,而眾多在香港成立的海外企業亦因此受惠。“一國兩制”是我們最大的優勢,將來亦會如此。

發言人指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嚴重的法律漏洞。去年的動亂及暴力事件和本土恐怖主義抬頭,嚴重威脅國家安全,凸顯堵塞有關法律漏洞的必要性。

發言人強調,國家安全立法不會損害“一國兩制”原則或“蠶食”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賴以成功的制度。相關法規針對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等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特區事務的活動。絕大部分守法的香港居民包括海外投資者,無需為此擔心。

發言人指出,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的創始成員,一直積極參與亞太經合組織的活動,將繼續奉行以規則為本的多邊貿易制度,對資金來源不設限制,為企業提供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發言人説,在選擇投資、工作和生活的地區時,全球商界均高度重視一個經濟體的安全和穩定。去年香港社會動蕩,充斥暴力,近日這種情況重演,嚴重衝擊商界和投資者的信心,也影響了諸如航空、零售、旅遊、餐飲等行業的經營。

發言人表示,香港和美國長久以來在貿易、商業、投資等領域友好互利合作,現在有超過85000名美國公民在港定居和工作。在教育、藝術文化等不同領域,雙方均有深厚而廣闊的人際聯絡。

據介紹,過去十年,美國在香港賺取的貿易順差是其全球貿易夥伴中最高的。在2009至2018年期間,相關貨物貿易順差的累計總額達2970億美元。香港在美國進行直接投資,在美國創造逾21萬個工作職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