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貨運明顯回暖實現正增長 國際物流供應鏈通暢有序

2020-05-30 08:5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交通運輸部獲悉:目前,交通運輸經濟主要指標在經歷第一季度大幅下降後不斷反彈,積極因素持續增多,行業主要領域均已基本復工復産,鐵路民航客運加快恢復,貨運運行總體平穩,部分指標已恢復至去年同期水平。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孫文劍介紹,截至5月23日,在建重點項目復工率達99.7%,運輸企業復産率達98.4%,其中客運企業復産率達97.6%,貨運企業復産率超99%。

同時,我國貨運明顯回暖,與去年同期相比實現了正增長。5月中旬,公路水路營業性貨運量同比增長2.3%,其中油品運輸增長了16.1%。港口貨物吞吐量和外貿貨物吞吐量同比均轉為正增長,集裝箱吞吐量已經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交通運輸部監測的21個港口完成貨物吞吐量達1.73億噸,同比增長3.4%。

客運方面,孫文劍表示,客運正在加快恢復,但與去年同期相比降幅仍在五成左右,完全恢復還需要一個過程。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為保障出口貨物出得去、進口貨物進得來,孫文劍表示,交通運輸部會同12個部門成立了國際物流工作專班,全力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暢通。

著力提升貨運能力。在鐵路方面,提高中歐班列運輸保障能力,適度增加班次密度;道路運輸方面,加強運力調配,通過在邊境口岸接駁運輸等方式,確保國際道路貨運正常運行;在海運方面,開闢國際快船運輸,為解決郵政快件的積壓開闢新渠道;在航空方面,增加國際航空貨運運力,鼓勵航空公司開展“客改貨”、貨運包機等方式增加航空貨運能力。

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會同相關部門協調解決國際道路運輸車輛入境受限、通關難等問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貿合作提供物流運輸保障。同時統籌中歐班列、國際道路運輸、國際航空貨運、國際海運等各種運輸方式資源,為援外醫療物資提供運輸保障。(記者 齊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