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公開徵集關於“六穩”“六保”政策措施落實的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

2020-06-01 17: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1日電 為深入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推動政府及其部門在疫情防控常態化前提下,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臺從6月1日起面向社會徵集關於“六穩”“六保”政策措施落實的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

此次徵集主要包括四方面內容:一是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在復工復産、復市複業和享受落實支持企業紓困發展政策措施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二是人民群眾在就業創業和享受落實基本民生保障政策措施等方面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三是根據形勢變化,需要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及時調整完善政策措施、加強和改進工作的意見建議;四是有關地方和部門在工作落實中不擔當、不作為、不會為、任意決策、任性執法、推諉扯皮、敷衍塞責以及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線索。

企業和群眾可以登錄中國政府網(www.gov.cn)或下載國務院客戶端,進入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專欄,也可以關注中國政府網微信公眾號,進入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小程序反映問題線索、提出意見建議。國務院辦公廳將對收到的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進行匯總整理,督促有關地方和部門研究處理,推動解決實際問題,切實為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紓困解難。對政策措施不落實或落實不到位、社會反映強烈、帶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問題線索,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將直接派員進行督查。經查證屬實的,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附: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專題徵集小程序碼(見下圖)


這是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專題徵集小程序碼。新華社發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