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堅決反對美方就香港事務無理干涉 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香港新的發展

2020-06-01 19: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6月1日電 6月1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發言人發表談話,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指責中國涉港國安立法、揚言取消對香港貿易優惠待遇等言論表示堅決反對,強烈要求美方糾正這一錯誤做法。發言人表示,美方對香港事務的霸權主義行徑,不僅對自身無益,更阻擋不了香港迎來更大發展的大勢。

發言人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上所有主權國家的正當行為,香港國安立法完全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美國在自己的國家安全立法無所不及,密不透風,卻對中國修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橫加指責,甚至以制裁相威脅,真是豈有此理!美方無視現代國際法基本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長期對香港事務粗暴干涉,充分暴露了其國際霸權主義的一貫嘴臉,我們對此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國際性的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在國際經濟格局中有著重要的一席之地,其獨立關稅區地位是世界貿易組織確定的,不是個別國家單方面給予的,更不會因個別國家採取單方面行動而動搖。國安立法在修補香港國家安全漏洞的同時,也必將改善香港的社會營商環境,有利於增強投資者信心。發言人指出,美國在香港有著巨大的經濟利益,有8.5萬名美國公民居住在香港,1300多家美國公司在港經營,其中700多家是企業總部或地區辦事處。過去十年間,美國對香港的貿易順差累計近3000億美元。美國單方面改變對港政策,對美國自身無益,完全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發言人表示,美國對香港國安立法揚言採取所謂制裁,恰恰證明他們關心的根本不是香港民主自由,也不是香港的穩定繁榮,而是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發展的一顆棋子,這也更加説明香港國安立法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的迫切性和必要性。正如香港一些有識之士在評論美國近日國內騷亂時所言,那些一直乞求美國干預、制裁的少數香港人,好好看看美國在處理國內、國際問題時的巨大雙重標準,他們的夢該醒醒了。

發言人強調,香港取得今天的成就,源於幾代香港市民篳路藍縷的打拼,源於背靠祖國的巨大優勢,從來不是任何外國恩賜和施捨的。國家始終是香港繁榮發展的堅強後盾,任何狂風驟雨都不能掀翻大海,也阻擋不了香港繼續融入國家、貢獻國家、獲取更大發展空間的大勢。只要各界齊心,香港一定能繼續劈波斬浪,屹立潮頭,迎來新的更大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