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推動央企減免房租 為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負

2020-06-04 18: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4日電(記者 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日前發佈通知,推動中央企業進一步做好房租減免工作,切實幫助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減輕經營負擔。

根據這份《關於進一步做好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房租減免工作的通知》,各中央企業要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嚴格執行房屋所在地對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房租減免政策,對承租本企業房屋用於經營、出現困難的服務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至少免除上半年3個月房屋租金。

通知強調,各中央企業要抓緊組織落實,加快內部決策,對符合減免條件的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減免。上半年減免期限不足的,根據房屋所在地要求在下半年進行補足或順延。對於轉租、分租中央企業房屋的,各中央企業要通過與中間承租人加強溝通、簽訂合同等方式,積極協調減免租金惠及最終承租人。

根據通知,各中央企業要對實際減免出租人有關支持政策加強跟蹤研究,主動對接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爭取財稅、金融等支持政策落地見效。中央企業所屬子企業因落實減免政策導致資金緊張、難以週轉的,上級企業或集團公司應給予資金支持。

通知提出加大監督檢查力度,明確要對減免要求落實不到位、違規操作造成國有資産流失的企業和有關負責人進行嚴肅追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