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為涉農主體量身定制專屬信貸産品助力鄉村振興

2020-06-04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4日電(記者 王陽)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4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山東省財政廳會同人民銀行濟南分行、山東省農信聯社推出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專項政策。今年到2022年,山東將確保14個試點縣(市)農商銀行累計投放貸款不低於4000億元,其中涉農貸款累計投放總量不低於3200億元,以滿足涉農主體貸款需求。

山東省財政廳副廳長李峰説,山東統籌整合現有財政信貸政策,打好“組合拳”,最大限度地降低涉農貸款利率。其中,支農支小貸款可利用國家再貸款政策的,利率在國家政策規定上限的基礎上再下降20個BP。

在發揮央行專項資金保障作用方面,人民銀行濟南分行將對試點縣農商行敞口供應再貸款,每年額度不少於50億元,對符合支農支小再貸款條件的全額報銷。山東還將取消試點縣農商行辦理再貼現票據的貼現利率要求,每年專門設置30億元再貼現額度支持票據貼現。

同時,山東將適度提高不良貸款容忍度,解決銀行對涉農主體“懼貸、惜貸”問題,進一步明確涉農貸款盡職免責的相關規定。根據此次最新政策,試點縣農商行涉農貸款原則上不良率不高於當地各項貸款不良率3個百分點以內,小微企業貸款不良率不高於農商行各項貸款不良率3個百分點以內。

山東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黨委書記孫開連介紹,山東還將不斷提高貸款授信效率。農商行把新增20萬元以下小額貸款審批權限下放到鄉鎮網點,線下業務確保在2到3天內完成審批,線上小額客戶貸款“秒批秒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