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支持重點行業和重點設施超低排放改造

2020-06-05 14: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6月5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從河北省政府了解到,為推進鋼鐵、焦化、燃煤電廠、水泥、平板玻璃、陶瓷等重點行業,以及鍋爐、垃圾焚燒發電等重點設施超低排放改造,河北省出臺《支持重點行業和重點設施超低排放改造(深度治理)的若干措施》。其中,河北省將加快工程項目許可審批,實行超低排放改造財政補貼,支持推進技術改造,實施重污染天氣應急響應差異化管理。

河北省規定,由市、縣統籌現有資金渠道,支持重點行業超低排放改造和重點設施深度治理,結合實際,對不同時間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並通過驗收的企業給予差別化財政獎勵。對水泥、平板玻璃等行業和鍋爐通過全流程深度治理達到超低排放項目,符合千項技改重點項目申報條件的,支持其申報省級千項技改重點項目;符合省工業轉型升級資金支持條件的,支持其申報有關專項資金。

同時,對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驗收且符合條件的,優先支持評選國家A級企業,重污染天氣期間實施自主減排。根據企業污染物排放績效水平,指導企業制定“一廠一策”,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原則,在重污染天氣期間對企業實施分級量化管控。

此外,對完成超低排放改造驗收並且穩定達到超低排放標準,安裝在線監測設備並與生態環境部門聯網、環保手續齊全、環保制度臺賬完善、環境管理規範、2019年以來無環境違法行為的企業,列入執法監管正面清單,通過在線監測、遠程執法抽查、無組織排放智慧管控、環境監測走航車等“非現場”手段加強執法檢查,減少現場執法檢查頻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