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婦聯啟動綠色家庭創建行動 引導綠色低碳生活

2020-06-05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5日電(記者王鵬)全國婦聯5日舉辦“綠色生活 讓家更美”綠色家庭創建行動雲啟動活動,引導廣大家庭踐行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動通過網絡集中展現全國婦聯近年來在尋找“最美家庭”活動中發現的綠色環保家庭典型,講述他們在能源資源節約、公共環境衛生整治、自然生態環境保護、樹立文明新風等方面的好經驗和感人故事。

這些綠色環保家庭典型包括:自製雨水收集系統和廢水回收系統的北京歐陽湘萍家庭;義務改造社區樓道延時燈,大大節約用電量的天津田慶生家庭;義務撿拾垃圾,以實際行動帶動更多人保護環境的重慶鐘叢榮家庭;用自行車婚禮倡揚低碳環保、移風易俗婚戀新風尚的山西李吉家庭;長年從事湘江污染整治志願服務工作的湖南宋偉家庭;建立起260公頃植物園,收藏近萬本圖書、千余種植物、百餘種鳥類的吉林李榮富家庭等。

雲啟動活動還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為大家普及家庭節水節電、能效水效標識、綠色出行、綠色消費、生活垃圾分類、野生動植物保護、健康文明用餐等綠色環保小知識,指導家庭從生活點滴入手,積極參與綠色家庭創建,提升生態文明素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