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安排1億元專項資金獎補生活垃圾分類

2020-06-06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6月6日電(記者 王昆)記者近日從河北省財政廳了解到,2020年,河北省級財政安排1億元生活垃圾分類獎補資金,用於支持全省垃圾分類工作。為規範資金管理,河北省出臺《河北省生活垃圾分類獎補資金管理辦法》。獎補資金根據支持內容,可採取以獎代補、先建後補、實施PPP等方式,充分發揮財政資金引導帶動作用,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生活垃圾分類體系建設。

獎補資金分為補助資金和獎勵資金兩部分。補助資金佔獎補資金總額的80%,採用因素法,按照各地常住人口數量、年度生活垃圾處理量、城市社區數量、廚余垃圾處理量等因素及相應權重進行分配。獎勵性資金佔獎補資金總額的20%,根據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對各市工作開展情況、垃圾分類覆蓋程度、垃圾分類處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綜合評估情況,對排名前三的市進行獎勵。

河北省財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獎補資金重點支持各市開展垃圾分類工作,主要用於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收集、轉運、處置體系中的設施設備等項目建設。嚴禁用於人員公用經費、購置交通工具等支出,以及其他與支持事項非直接相關的支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