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小麥機收過六成 品質提升保糧食安全

2020-06-07 21:22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來自農業農村部的最新農情調度顯示:全國小麥機收已連續10天以每天1000萬畝加快推進,麥收進度過六成,超過2億畝。

今年麥收進度比常年提早3天左右,黃淮海主産區機收率超98%。

在安徽渦陽,一張小麥地圖讓種糧大戶的優質小麥賣了高價。

姚玉剛告訴記者,過去,優質小麥種得不多,收割時與普通小麥混在一起,賣不上價錢。今年安徽投入2億元,專項支持優質專用小麥生産,面積佔比增加到53.4%,對其中307個萬畝以上示範點上圖入庫,並在網上發佈,實現了按圖索麥。

為了擴大優質專用小麥麵積,河南今年拿出3.2億元資金,重點支持鄭麥136等7大優勢品種。在優質小麥主産區延津,夏糧收購已經開始。

由於面筋指數高,1號小麥每斤實際收購價比訂單價格又高了一分錢。同一個品種,面筋指數高的門道,是在田間管理中。

農業農村部統計顯示,今年市場緊缺的優質專用小麥麵積達到35.8%,比上年提高2.8個百分點。目前,全國4萬多個農機服務組織正在一線搶收,確保顆粒歸倉。

小麥.jpg-300.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