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對中小微企業實施以工代訓補貼

2020-06-08 20: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6月8日電(記者陳國峰、陳灝)記者從山東省政府新聞辦8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山東對中小微企業實施以工代訓補貼,以更大力度支持中小微企業擴崗穩崗。

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夏魯青介紹,對中小微企業新吸納重點群體就業,並開展以工代訓的,根據吸納人數給予企業每月500元/人、最長6個月的職業培訓補貼。“也就是説,吸納1人並開展以工代訓的,最高補貼企業3000元。目的是鼓勵企業更多吸納就業,為就業困難人員、零就業家庭成員、離校2年內高校畢業生、登記失業人員等就業重點群體提供就業崗位。”夏魯青説。

山東在已經出臺的社保費減免、穩崗返還政策基礎上,對受疫情影響導致停工停業的中小微企業組織職工開展以工代訓的,再給予職業培訓補貼,單個企業最高補貼10萬元,用於開展以工代訓、發放職工生活補助,幫助企業穩崗位、保職工生活。

為加大資金保障,山東計劃從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中,安排30億元左右,保障政策落實。同時,暢通網上申領渠道,符合條件的企業只需登錄山東省公共就業人才服務辦事大廳“以工代訓”模塊,註冊企業信息、提交相關材料。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審核公示後,將補貼資金支付到企業的基本賬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