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百億送貸”支持個體工商戶復工復産

2020-06-09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6月9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政府新聞辦9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為解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融資難題,全力支持復工復産,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山西省分行聯合開展“百億送貸”活動,投放貸款不低於100億元,力爭使全省至少20萬戶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受益。

山西省有269萬市場主體,90%以上為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受疫情影響,不少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面臨著復工難、復工後更難的問題。對此,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山西省分行聯手實施“百億送貸”活動,通過推進信息共享、創新融資産品、搭建服務載體等全面深化戰略合作,緩解小微企業融資難、融資渠道窄、融資成本高、融資風險大等問題。

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長馮黎平介紹説,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山西省分行將按照總行服務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授信政策,加大對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投放力度,從貸款規模、産品創新、項目支持等方面給予傾斜。同時,緊抓山西省縣域特色産業,因地制宜,通過産品要素調整、抵(質)押方式創新、商業模式升級等方式,做好金融與産業的銜接和互動。

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郭新安表示,山西省市場監督管理局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山西省分行將及時交換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信息,對逃廢債的、未依法履行年度報告義務的、被市場監管部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以及被列入嚴重違法企業名單的其他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將不納入“百億送貸”活動服務對象,以推動失信聯合懲戒、守信聯合激勵。同時,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積極與郵儲銀行分支行做好對接,結合當地經濟發展實際,深入分析特色經濟、特色産業分佈狀況,確定重點服務區域和服務對象,篩選一批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集中交易市場、農民專業合作社,發揮銀企合作的橋梁紐帶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