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交部:讚賞菲律賓外長近期對兩國友誼及涉港等問題積極表態

2020-06-09 20: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6月9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對菲律賓外長洛欽近期對兩國友誼以及涉港等問題的積極表態表示讚賞。她説,洛欽外長的表態代表了世界上大多數理性的聲音和正義的力量。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洛欽8日就中菲建交45週年發表視頻聲明稱,在杜特爾特總統領導下,中菲兩國的古老友誼開花結果。中菲是互利共贏的新夥伴關係,即便在兩國存在分歧時也是如此。中國實現8億人民脫貧,是不可否認的成就。此外,洛欽近日多次表示香港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反對其他勢力干預。中方對此有何回應?對中菲關係發展有何評價?

華春瑩説,今天是中國同菲律賓建交紀念日,中菲兩國建立外交關係已經整整45週年了。正如洛欽所説,兩國的友誼是古老的,因為兩國的交往跨越歷史長河,源遠流長。建交45年來,在兩國領導人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中菲關係發展穩步向前。特別是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和杜特爾特總統共同引領下,中菲兩國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中菲關係更加生機勃勃。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挑戰,中菲兩國同舟共濟,守望相助,為兩國傳統友誼譜寫了新的篇章,為兩國全面戰略合作注入了新的內涵。

她説,中方願同菲方一道,以建交45週年為新的起點,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全面合作,為兩國人民福祉和地區穩定繁榮貢獻更多正能量。

華春瑩説,中方高度讚賞洛欽外長多次表態支持涉港國家安全立法。“正如他所説,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容不得任何外人插手。我想,洛欽外長的表態代表了世界上大多數理性的聲音和正義的力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