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破解小微企業融資難 讓銀企對接精準暢通

2020-06-10 07:31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破解小微企業融資難 讓銀企對接精準暢通
“吉企銀通”6月11日正式上線

人民銀行長春中心支行會同省銀保監局、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並聯合省工信廳、省政數局指導和支持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研發的“吉企銀通”吉林省小微企業融資申報系統將於6月11日正式上線。該系統以金融科技為支撐,在銀行、政府和小微企業之間搭建起信息互通的橋梁,幫助小微企業享受各種優惠政策,更快、更好地獲得銀行貸款。

一鍵式銀企對接。小微企業通過手機微信搜索小程序“吉企銀通”,登錄後首先通過上傳營業執照和經辦人的身份證實現快速認證,認證通過後即可線上填報融資需求。系統將根據企業的需求自動為企業匹配適合的銀行,銀行將第一時間聯絡企業,洽談融資事宜。如企業初次申請未能獲得融資,系統將為其向不同銀行提供最多五輪的智慧匹配,幫助企業實現融資推薦。

一站式金融服務。“吉企銀通”搭建了金融超市,匯集全省各家銀行服務小微企業的優質信貸産品,種類豐富、覆蓋面廣,可以充分滿足企業的各種融資需求。企業可以通過産品文字介紹或小視頻快速了解各款産品的利率、期限、申請條件等信息,直接選取最適合自身的産品向銀行提出融資申請。

一體化信用評估。“吉企銀通”歸集了來自政府相關部門的小微企業信用相關公開信息,運用大數據手段整合形成信用報告,為商業銀行快速決策提供參考,有效提高商業銀行對小微企業的服務效率。

一系列企業賦能。“吉企銀通”匯聚了國家、省、市三級小微企業優惠政策,可針對企業特點進行精準組合和推送,還可由政府相關部門對扶持政策進行專家解讀,幫助企業用好、用足政策,盡享政策紅利。同時還將提供融資培訓,法律、會計、知識産權保護服務,促成企業間合作等一系列服務,全方位幫助小微企業成長。(記者 楊曉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