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從交費端倒查摸排 涉企收費專項治理將啟動

2020-06-11 07:4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日前決定在全國範圍開展涉企收費專項治理,圍繞進出口環節、企業融資、供電、供氣等公用事業、物流、仲介服務和行業協會等重點領域,加大涉企違規收費行為查處力度,確保各項減稅降費政策落到實處。

各省份市場監管部門將認真梳理進出口環節各項收費政策,對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集中力量開展抽查。重點查處檢驗檢疫環節強制服務收費,以及港口環節拖輪、圍油欄企業變相提高標準收費,各類仲介明碼標價不規範等行為。

同時,將加強供電、供氣領域價格收費監管,嚴格落實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用氣價格、支持性兩部制電價等政策。重點查處擅自製定收費項目或標準、對已取消項目繼續收費等行為。

根據要求,本次專項整治將從交費端倒查摸排,從嚴從重依法查辦有令不行、陽奉陰違、甚至借疫情變相亂收費的單位。(記者 佘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